Friday, August 29, 2008

懂得理財,才能念出屬於自己幸福的《口白人生》

電影《口白人生》講述一個平凡而孤獨的國稅局查帳員哈洛克里(威爾法洛 飾),在一天早晨開始聽見一個女性旁白巨細靡遺地唸著他的每個動作、思考和感覺,而當這個聲音宣布哈洛即將死亡的瞬間,他驚覺必需找出寫故事的人,並說服她改變結局,這個聲音來自於曾經名噪一時卻逐漸被遺忘的小說家凱倫艾佛(艾瑪湯普森 飾),凱倫正在為這本極可能成為她代表作的小說結局絞盡腦汁,思索如何讓書中主人翁死亡,但卻絲毫不知道這個哈洛竟是真實存在的人,而她的文字和計畫都影響著他的人生…。

電影中主角哈洛在知道自己即將死亡恐懼之下,重新思索面對自己的人生,他開始放開像機器般精確執行的工作,並尋找自己失落已久的夢想、追求人生的摯愛….,看到這邊,會不會覺得我們也是自己人生故事下的主角,常常為了工作而失去了自己生活,我們不但要扮演許多不同的角色,去迎合大家對你的期待,且更要有符合社會價值觀的演出,但,我們卻沒有勇氣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其實想要掌控自己的人生,唯有先掌控自己的財富才做得到,每個人心中都有想要不為錢生活的夢想,但現實生活中卻仍要為五斗米折腰,只有把希望放在退休後的夢想生活,並努力看看能不能提早實現,但您有沒有計算過,從現在開始存錢,到真正退休時,您可以累積多少財富?您退休之後沒有了固定收入,到離開人世的這段日子,還要用掉多少錢?

《口白人生》的哈洛當面臨到自己即將死亡時,才驚覺到要趕緊掌控自己的人生、要快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像很多人快到退休時,才發現自己尚未存好退休老本,更不用說要去實現夢想,因為一般人總是認為,反正離退休的時間還早,往往不太會考慮到退休生活的安排,殊不知退休金的規劃其實是越早開始越省力,如果提早幾年開始進行,就算一樣都是薪水階級,雖然投入金額不多,你也可以有機會提早享受退休生活、去實現自我,因為時間跟複利就是幫助你成就財富的最好幫手!

所以為了讓自己將來可以有機會實現人生的夢想,以及擁有安穩的退休生活,從現在開始就要充分運用時間及複利的效果,讓自己的財富累積更輕鬆且更有效率,每月利用定期定額投資,以拉長投資時間的方式換取安穩的投資報酬,最後,你也可以擁有自己精采結局的「口白人生」,讓自己唸出幸福人生故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