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5, 2008

第一桶存金術

第一桶存金術(上)

自律
許多投資大師都說,要開始投資,要先有本金,就是所謂的“第一桶金”。
這個道理人人都懂,可是,對社會新鮮人、甚至是工作2、3年的職場菜鳥來說,每個月2000、3000的薪水,扣除必要的開銷,差不多就是個“月光族”。
想存錢似乎是遙不可及,然而,要累積第一桶金,並沒有想像中這么難。
根據調查,大部分上班族希望在30歲前賺到人生的第一個10萬,最好在33歲的時候可以坐擁10萬年薪,要達到這個目標,其實不難,“自律”而已。
第一桶金是人生中第一筆關鍵性財富,如果可以在年輕的時候就存到第一桶金,往后就可利用這筆錢儘早完成出國旅行、留學、買車、買房子…等夢想,也可以利用這筆錢進行投資,提早完成退休計劃。




第一桶存金術(下)

理財
規劃人生的第一桶金甚至會影響或決定你往后的理財模式,至于要如何讓自己變有錢,方法無他,唯有理財。
專家指出,社會新鮮人或月光上班族,在理財前最好先準備好3到6個月的生活備用金。
雖然,年輕人有探索自我需求及能力的權利,但要找到自己喜歡又擅長的工作,有時候難免經歷工作的轉換。
加上未來產業變動迅速,職場變化大,萬一人浮于事,至少生活必須不虞匱乏才行。
準備好足夠的生活備用金后,接下來就是掌握存錢秘訣,快速累積到人生第一桶金,以提早達成理財的初步目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