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自我訓練

成功是百分之九十的自我訓練,以及百分之十的工作技巧。 設定好目標,決定好方向,如果你已經準備好成功,就會達到目標;你會計畫如何達到它,學習需要的技術和能力。大多數的人會為短短的旅行作出計劃,但卻沒有為自己漫長的人生花點心思。五年之後,你希望你會是怎樣的呢?寫下你的人生計劃,每月審視,讓成功的印象更鮮明。至少每年修訂一次,配合不同的需要。

自我訓練的其中一個項目是要培養自己有正面的心態,讀勵志的書,聽好的錄音帶,聽振奮人心的歌,和與正面的人交朋友,都是好的方法。

其次,可以好好利用自己的潛意式 (Power of Subconscious Mind),建立自我催眠卡,把卡帶在身邊,起床後、空閒時、睡前都複習,花點時間去想像你將要成為的人,你將會驚嘆其效。每天溫習並自我教導三次,花數秒去感受一下每一個你想完成的項目。

卡的內容包括
· 今天就是最好的時機
· 大部份遇到我的人都喜歡我
· 我每天都向目標邁進一步
· 我總給人好印象
· 我做事自信,樂觀正面
· 我喜歡與正面積極、有衝勁的人交往
· 我做得到
· 我總是積極的解決問題,而問題真的解決了
· 我一向有明確的目標
· 成功取決於時間的運用
· 我是個有效率、實幹和極為成功的人

與想成功的朋友們,其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