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投資自我穩賺不賠

長短線都有把握
投資自我穩賺不賠

一提起“投資”,許多人總覺得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總以為一定要投資在某種形式的物品上,比如股票、房地產、黃金、基金、債券或其他等等。

投資是為了取得回報,但在金融市場動盪時期,上述種種投資工具都大跌。
但,有一種投資,是長線及你可以掌握回報的。

那就是投資自己!

《週末畫報-財富》報導說,從長線來看,有一個“投資產品”永遠都是最佳的--“你自己”。
自我投資就是投資上的所謂SWAP的最基本的概念。

想無論長短線都穩賺不賠?今天開始投資自己吧!

不斷提升技能

首先,我們必須花時間不斷地去學習,更新自己的技能。事實上我們在學校所學的都是基礎知識、自學的能力和方法。

隨著當代社會的日新月異,單靠學校里學到的知識是遠遠不夠的,要使自己在職場上永遠立于不敗之地,就必須不斷地學習新的知識和技能。可以說畢業只是起點,讀書學習是一輩子的大事。
在新的技能中,軟性的技能譬如人與人之間如何交往、寫作水平的發展、公開講演的能力等,往往比硬性的技能更為重要。

這些技能不僅能增加自己的自信心,更能使別人了解自己的工作能力。
硬性的技能也要不斷地加以更新。比如,電腦技術差不多每隔三、五年,就會有一波全面的技術更替,變化最為迅速。

從事資訊科技的人一定要隨時跟進,以免一步跟不上,步步落后于人。

借助有利工具

其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如今經濟如此不景氣,人們一定都收緊荷包不願亂花錢了。不過該花的還是得花。比如一台新電腦或一套新工具,可能會給我們帶來意想不到的工作效率。

目前各類工具也都在大幅打折出售,何不趁此機會更新自己的工具呢。
再次是結交新朋友。有句名言:“lt’s who you know,not what you know”(重要的不是你認識什么,而是你認識誰)。

在這艱難的時刻,絕大多數的工作機會都是通過朋友介紹得來的,撒開一張朋友之間的網絡,比獵頭找到工作的機會多得多。

想交朋友並不難,如參加專業協會的俱樂部,加入他們的聯誼活動;或參加教會活動,做一些慈善機構的義務工作。

同時與家人和親戚保持良好的互動,以防一旦財務出現狀況,能夠得到親人的幫助。今天我們挪出點時間給家人和社會作為時間投資,將來是會有長線回報的。

形象合乎時宜

據統計數字顯示,形象出眾的人比較容易找到高薪的工作。我們的衣柜里衣服不必太多,但一定要有適合各種不同場合、不同季節的衣飾。

需要庄重時不能太隨意,需要隨意時不必刻意雕琢。美容、膚色、飾品、髮型的搭配是一大學問,這些錢的投入也是一種必要的投資。

比如去健身房保持體形、體態的優雅,塑造出一個積極正面合乎時宜的形象,也是事半功倍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