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李财有方: 每天都是星期天

●李孙耀 (作者为大马著名理财专家)

新年就快到了,出门在外的游子都赶着回家吃顿团圆饭,然后好好的和家人聚一聚。

有一位年轻的妈妈,特意打电话回家去交待,要侄儿侄女们千万记得,当她的女儿问起:你们是怎样去上学的?

记得要回答是乘搭学巴,不是私家车。

她那4岁的女儿最近在闹别扭,要求爸爸妈妈接送她去上学,她不要搭学巴了。原来幼儿园每天放学都有特别安排,乘搭学巴的排一边,另一边是父母驾车来接送。女儿看到同学们是由父母来接送,而自己却要乘搭学巴,所以就吵着要父母来接送。

但是,父母都是要上班的,如何让女儿明白这道理呢?

无奈,这就是现代的年轻人所面对的问题。

每天都辛勤的工作已经是人们生活的规律了。

天还未亮就起床,天都暗了才到家,这几乎是现代人的生活规律。

这样子的辛勤工作,将来是不是一定能够过好日子?

很少人有勇气去想将来,每个人都只关心现在。

现在应该做什么呢?

现在工作得这样辛苦,该想个法子来奖励,奖励自己。

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思想:我工作得这样辛苦,非得好好奖励自己不可。

结果,奖励的方法就是拼命的消费。

往往这种奖励性的消费就把辛辛苦苦赚来的钱给消费掉了。

如果辛勤工作的目的只是为了奖励自己,这不就等于白忙一场?

假如奖励的方法又增加了自己的负债,这岂不是更糟糕的奖励方法?

所以,我们一定要小心的看待自己奖励自己的方法。

最起码我们也不要把增加负债作为奖励自己辛勤工作的方法。

那么,什么才是最佳的奖励方法呢?

世上所有东西都是相对的:大对小,穷对富,成功对失败。

忙碌的工作天对轻松的星期天。

好逸恶劳是人类的天性。就是这理由:每个人都期待星期天,讨厌工作天。

所以,辛勤工作后的最佳奖励方法应该是:每天都是星期天。

每天都是星期天?

除非是退休的公务员,或者已经是七老八十了,谁可以过“每天都是星期天”的日子?

看看窗外的小鸟,自由自在的飞来飞去,再看看家里的小猫,安祥的睡午觉,它们都不需要工作却也能够生活下去。

为什么我们要勤奋的工作?

到底是什么人规定每个人都要工作?

为什么一年只能享有两个星期的年假?

为什么一个星期只有一个星期天?

为什么我不能每天都是星期天?

理由简单,因为我们不是千万富翁,我们没有雄厚的经济能力。

如果我们是千万富翁,通过钱赚钱,我们每年都可以轻易的赚它个百万或者半个百万,那时我们的每一天都可以变成星期天。

如果你觉得你已经勤奋的工作,也已经努力的节俭,而还有供不完的债务,每天都在焦急的等着发薪的日子,你就应该醒悟,你已经被困在经济的囚牢里。

你应该有所改变,以求冲出这个困境,重新追求自由的生活,也就是像富翁般的生活。

不要灰心,富翁并不是从外太空来的,他们也不是高智商的天才,他们之中很多都是平平凡凡的普通人而已。

不要有错误的想法,以为富翁之所以能成为富翁一定有其超凡的能力,或者有特别好的运气,或者是处于特别好的时机。

其实,大多数的富翁之所以能成为富翁,只是因为他们懂得如何累积财富,如何用钱来赚钱而已。

这简简单单的方法是每个人都可以学得到的,问题是很多人都不相信致富可以是这样简单的事情。

他们总以为,致富一定是需要复杂的方法,特别的门路,所以非有过人的能力不可。当然,这些都是错误的想法。

其实,致富就是这样的简单:先苦后甜,胆大心细,积少成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