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1

理財八寶袋. 鍾子理財. 七人行齊創業累積老本

財富經19/11/2011 11:18

根據本人多年來對“人類的行為”各方面所做的研究和反覆的考察,本人發現想要在退休后既能積極過生活,又能有財而不憂的方法,就是與六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創業,簡稱為七人行。
 “七人行” 讓七位經營者在退休后能夠擁有“老伴、老友和老本”。

七人行的概念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為起始點,通過慢慢瞭解對方,再找出六個和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合作經營生意。

 他們能夠通過合理地搭配、團結同心一致地經營一門生意;更共同分享著生意的成果(生意的盈利),讓他們每個人退休后可以依靠這筆經商收入(老本)來應付退休后的生活費和需求。

 朋友之間也必須存有責任和關心。無論何時何事都互相尊重對方,並且在做決定時考慮到每個朋友的感受,才能讓彼此的心連成一線,做起事來才能事半功倍;讓“七人行”有“長期進行下去”的資本。

工作不是苦差

 七人行就是其中一個經商的方案,它既能讓個人擁有“老友”和“老本”的同時,亦讓退休人士有效地運用他們退休后的時間,使他們生活有目標。

 個人可以和六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經營大家都有興趣的生意,如茶餐室、私房菜餐館、買賣手機、經營榴蓮檔、培植並脫售盆栽生意等等。

 七人行的生意無需要以賺大錢為主要目的,相反的應以打發時間以及友誼永固為主要目的。雖說無需以賺大錢為目的,但至少每月都能夠獲得一定的經商收入;這樣生意才可以持續生存,每個月才有盈利分給那七位經營者。

 營運之道在于人,七位經營者必須以人性化為主,盡量滿足顧客和市場的需求,才能生意興隆,在市場上保持競爭力。

 工作並不是一件“苦差”;賺錢更是其次的目的。重點在于工作能夠讓個人擁有人生目標以及獲得自我肯定;同時也能夠享受工作所帶來的樂趣和成就感。其次工作的收入也能助己助人。

 七人行就是這樣的一份“工作”,它不僅讓經營者有一筆收入,更重要的是給與他們生活的目標,也為他們帶來有友相伴的樂趣。

各展才能 同舟共濟

要使七人行長遠地持續經營下去,每個伙伴(老友)都應該“才德兼備”。

 “才”指的是每個人都各自擁有一項專長、某方面的知識、技能、經驗、人脈、技巧等等。

 就拿經營茶餐室為例:甲健談,能夠和顧客交流、乙擁有一手好廚藝、丙則泡得一壺好茶等等以此類推。每個伙伴的長處彼此搭配,並用在在經營茶餐室裡,這樣的生活才能夠為退休者帶來無窮的樂趣和滿足。

 七人行是每個伙伴施展自己專長的“平台”,每個伙伴工作應以個人的才能、知識、智慧、經驗作為準則。伙伴才能夠繼續發揮自己的專長,在事業上再創高峰。

 “德”指的是每個伙伴的性格。其一,每個伙伴都必須平等;大家平起平坐,不應該擺出老闆或領導指使屬下的姿態或者只指使其他伙伴工作,自己則毫無貢獻。

 其二,大家也必須做到以誠相待、彼此坦誠、絕對不應該猜忌對方,也必須信任彼此。若彼此之間出現流言蜚語或存有任何的不滿,大家應該開門見山地說明白,不應該憋在心裡。

 最后,我想強調七人行是一個和六個志同道合的朋友或伙伴同舟共濟經營生意,並非要“賺大錢”的計劃,不應該為了錢忽略情誼,應該要同心協力“搞好”生意,享受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