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创业的第一课


很多人都想自已创业,因为那是步上财务自由之路。

也有很多人幻想电影中的大老板、住洋房、驾名车、不用怎样工作、只打打高尔夫球、或吃吃饭喝下午茶、坐在广大的办公室,指挥上百的员工。

但事实上,创业是一件辛勤之路,身为掌舵人,一般工作时间比员工长几倍,而且还得兼管销售、人事、现金流量、等等,总而言之,是包括公司的一切运作都得明白,而创业初期很多事情都得亲力去做。

当初我自已创业,从搬运桌椅、油漆粉刷、到平日清洁洗手间也得处理。

现在若我以老板的眼光去看打工一族,基本上有三类:

a. 增值 increase value
b. 保值 sustain value
c. 减值 reduce value

那些能保值只做规定的工作范围,不是份内工,一味推开。减值是不愿学新技能或工作效率低的一群。增值的会在公司管业下滑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也不介意帮其他同事完成工作,做超出规定的工作范围。如果你在一家公司就业多年不见升职,是否有检讨自已的价值?打工仔每年都希望加薪,而老板每年都在检讨你的价值。
如果你要创业,那你就必须是个增值的员工,熟悉公司各部门的操作,不然的话也难以创业成功。

要创业,首先要知道自已必须格外勤奋工作,尤其创业初期,像点燃火箭升空是最辛苦的阶段,而当火箭进入自动导航时,你便可有时工作日去“饮茶吃包”。

基本,我工作的时间是自由自在,没有规定朝九晚五,那天孩子开学第一天,自己亲自戴送,其他日子让他自已塔学生巴士。下午,找生意伙伴“饮茶吃包”。那是因为生意上了轨道,让它自动导航 autopilot。如何致富? (9) 自动导航致富法

若你不懂如何去自动导航生意,倒不如去打工更轻松,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分享我的一些经验,有兴趣的网友,多留意了!

http://klseblog.com/category/%e5%88%9b%e4%b8%9a%e5%81%9a%e7%94%9f%e6%84%8f/page/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