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0, 2010

尤芊花:高財商不如好財主?

自認為是新一代的知性女性,財商(Financial Quotient,簡稱FQ)是少不了的衡量標準。

如果妳還不知道財商這個新名詞,沒關係,還有千千萬萬個這樣的妳!

省吃省用、存好多錢,就是高財商嗎? 不一定哦,畢竟儲蓄是理財規劃的一部分,但卻不是全部。

所謂財商,是指一個人對金錢的認知及駕馭的能力,簡單來說就是理財的智慧。

衡量一個人管理財富的能力有多高,除了要知道什么叫精明消費、懂得儲存“銀彈”、管理資金流動,還包括對投資的認識。

什么股票、信托基金、黃金及房地產投資的戰略,即使非精通,都略懂一二,因為這些就是錢生錢的工具。

有智慧的理財規劃,其實還講究到對未來退休生活的部署,否則還不算是一個圓滿的計劃。

沒人會希望自己年輕風光風光、年老面上無光,但是如果沒有好好規劃,老來就真的只能聽天由命,看前世積下的福,夠不夠來個安享晚年。

L女說:“好煩哩!我每天忙著鑽研扮美秘訣釣金龜,還要趕著去血拼跟約會,哪有這么多時間學理財?倒如找個好財主,一世人都帶著個會走路的提款機,更容易!”

是的,現今的“索女”已經不需要長期飯票,因為要保持身材,飯不必吃多,但卻絕對需要一個可以四處流動的隨身提款機。

姐妹,如果妳有這樣的命水,找到好財主還約了“生死約”,一世用錢不用愁,真恭喜妳!

但如果到現在妳的好財主影子都還沒見到,還是趁早花些時間先搞清楚什么叫理財。

No comments: